专题 > 正文

巩义市举办创建“平安和谐星”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2019-07-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洪涛)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加强全市基层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调解员的政治业务素质,结合当前我市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战略”、“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6月25日至6月28日,巩义市司法局举办了2019年巩义市创建“平安和谐星”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6月25日上午,开班仪式上,市政府副市长杜鹏懿,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文彪,竹林镇镇长杜万里,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丹及司法局主任科员周利辉参加了开班仪式。

杜鹏懿对近年来全市人民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向奋战在矛盾纠纷化解第一线的广大人民调解员表示了亲切的慰问,同时要求大家继续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发挥好“第一道防线”作用,着力防范化解各类矛盾风险,为平安巩义建设、为巩义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丹就如何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文彪站在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度,从加强民调员队伍建设、完善矛盾化解机制、提高调解技能,切实做好调解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广大人民调解员进一步发挥人民调解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独特功能和优势,更好地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

省司法厅基层处处长宋瑞萍给大家传达了全省人民调解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河南省国银律师事务所律师牛豫宁结合实际案例,从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农村常用的《土地承包法》、《婚姻法》、《继承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 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主持人何玲为大家讲述了调解方法和技巧,同时还现场和多名民调员进行沟通,交流调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依法治市办副主任郭玲为大家深刻解读“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工作细则。市人民法院诉调服务中心主任李进峰为大家讲解了诉调对接的技巧,怎样与当事人进行沟通,为其分析诉讼的弊端,有效的使当事人减少诉讼成本,节约国家的审判资源。

此次培训分两批次对全市493名人民调解员进行轮训,内容形式多样。通过开展培训,不仅为全市民调员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经验的平台,也使广大基层人民调解员通过不断学习更好的掌握了人民调解员的基本知识、调解技能;进一步认识了加强新时期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为创建法治社会、构建和谐巩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法律明白人”培训工程暨人民调解员培训

    人民调解员是司法工作最基层的一道防线,对于化解群众之间的矛盾,调解群众之间的纠纷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提高基层“法律明白人”和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促进登封市普法和人民调解工作的开展。10月31日,登封市“法律明白人”培训工程暨人民调解员培训班正式开班了。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来自全市17各乡镇区办的200余名优秀民调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