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临危不惧出手相助 彰显使命责任担当

2019-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2019年6月26日晚11时10分左右,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支部书记赵顺营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走在回家的路上。当行进至恒星皇家花园西门口时,道路上突然停下一辆轿车,轿车前部窜起火苗,驾驶人惊慌失措,迅速离开车辆。一时间,附件群众连声惊呼:“着火了,赶紧跑吧……”

赵顺营看到这种状况,迅速跑至恒星皇家花园西门,对值班保安说:“赶紧把你们的灭火器拿过来……”然后组织联系消防大队出警,并在第一时间跑到恒星皇家花园西门对面的商铺,借了两具灭火器,飞奔到轿车旁边,拿起一具灭火器,“一拔、二压、三点、四扫”,对准车辆着火部位,贴近扫射……

车主紧张无措,说:“我把引擎盖打开吧……”赵顺营说:“现在还不能去开引擎盖,容易窜火伤人,你赶紧用另一具灭火器灭火。”车主一脸苦笑:“我没用过,不会整啊……”正在这时,恒星皇家花园的保安们提着灭火器过来了,保安们在赵顺营的带领下,战胜了恐惧的心理,使用灭火器一起对准着火车辆……不到一分钟时间,车体着火点已全部扑灭,避免了整车燃烧被毁的情况。

紧接着,消防救援大队紧急出警,利用专业设备,彻底将火给扑灭。

当周围群众得知是应急管理局的人员在现场救援时,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交口称赞:“应急管理局的领导就是牛!服气!”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应急,轿车,着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