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领导到新中镇调研旅游开发和文物保护工作

2019-06-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海)6月26日,巩义市副市长刘军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秦文坦一行到新中镇调研指导旅游开发和文物保护工作。新中镇党委书记马廷文、镇长曹会婷陪同调研。

刘军杰实地查看张诰庄园旅游开发现状,对张诰庄园二期保护开发项目提出指导意见。刘军杰强调,张诰庄园要突出文物保护,在做好国保单位文物保护的基础上做好红色旅游带动,找准结合点,再充分挖掘当地史料和红色资源禀赋,努力打造成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随后,到岭沟村冷沟寨查看古寨墙保护工作,实地调研冷沟寨整体开发保护工作。刘军杰指出,冷沟寨生态好故事好,要突出山寨古幽奇和山峦秀丽的特色,将古寨墙利用好、开发好,挖掘古寨墙背后的历史文化,打造独特的古寨自然人文风貌。

在灵官殿村泰茂庄园,查看泰茂庄园文物保护现状,刘军杰指出,要将泰茂庄园纳入新中镇旅游发展整体规划,加大对泰茂庄园的保护力度,充分挖掘其蕴含的历史文化,打造特色亮点。

刘军杰指出,新中镇是巩义旅游发展的主战场,旅游业是新中经济发展的主引擎。新中镇旅游资源丰富,既有浮戏山优美的自然景观,又有张诰庄园等红色文化积淀,发展后劲和潜力都很大。新中镇要把张祰庄园、冷沟寨、泰茂庄园、浮戏山、杨树沟几个景区统一谋划,统筹推进,打造大旅游格局,最终实现新中镇旅游大突破,成为巩义市旅游产业新名片。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调研,旅游,文物保护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