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不忘初心担使命 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通讯员 陈建涛 赵一冰)六月仲夏,中原流火。6月14日,根据部署,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议传达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省管企业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建英到会指导并提出要求。河南交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日盛对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集团自上而下主题教育活动拉开大幕。

在动员会上,程日盛带领与会人员,再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浓重的仪式感使各级领导干部回望初心,重燃激情,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的指示精神。说先进,讲感动,浓墨重彩颂典型。高发公司安新分公司“绿通”验货站站长李耀、中原高速郑漯分公司养护部经理陈瑞,两位“感动集团人物”的先进事迹,向广大党员干部诠释了在平凡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再次引起大家的共鸣和反响。

程日盛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感悟初心的赤诚滚烫,扛起使命的千钧重量,把准目标高质量开展教育活动。要以领悟“四个迫切”的重要意义为前提,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四个贯穿始终”“四个着力”“四个加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扎扎实实、高质高效开展。  

发令枪响,烟起为号。紧锣密鼓定方案,精挑细选排课程。6月17日至23日,集团领导班子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学习研讨开始。  

按照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安排,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着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等60余篇重要篇目。 

“不深思而得者,其得易失”。程日盛在交流时说,领导班子一定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时刻对标中央精神,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进一步提升理论修养,提高政治站位,通过学习研讨确保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党员干部都应当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

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为。6月21日、22日,集团党委中心组分别围绕聚焦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两个专题展开研讨,领导班子逐一发言。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建英、副组长张保香分别参加研讨交流。

程日盛在发言中指出,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寓意深刻,意义重大。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什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怎么做”三个方面的问题作出了深刻剖析和明确要求。他指出,要严格按照省委和指导组的要求,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7天集中学习的结束,是接下来更深更细学习的开始,要一鼓作气,不松劲儿、更深入,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看得见、摸得着。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的加油站,作为检视问题能力的不足,提高解决问题能力的磨刀石,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去落实,用实际行动推进集团全面深化改革,促进集团科学发展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向党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文章关键词:主题教育,交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