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举办培训班 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工作能力

2019-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随着农村地区的发展,驾驶人及机动车、非机动车持续增加,作为公安交管部门在农村的好帮手——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宣传、劝导、纠正违法的工作尤为重要。为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能力,传播守法文明出行理念,进一步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6月25日,新密交警组织大隗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大隗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劝导员工作培训会。

培训会上,民警组织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观看了《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警示片》,片中几起农村地区典型交通违法引发了严重后果,导致家破人亡,令人警醒。接着,民警以抓好交通安全劝导员懂得更多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知识,更好的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为目的,向劝导员发放农村驾驶人一封信和《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农村交通安全知识手册,宣讲与村民出行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重点讲机动车驾驶人安全行车知识、乘车安全知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安全出行知识。

作为农村地区一支特殊的交通安全教育队伍,民警对交通安全劝导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劝阻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手机APP操作应用等进行了培训,希望劝导员以身作则、模范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在乡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在农村交通管理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通过培训,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工作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推动村民改正交通陋习、增强交通安全意识、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发挥其重要作用。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交警,培训班,农村,交通,劝导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