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教学管理精细 高考再创佳绩

2019-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岳晓峰)6月25日,河南省高考成绩揭晓。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成绩优异,再创历史新高。普通类一本上线383人,较2018年增长28人,超目标任务123人,目标达成率高达147.3%;普通类本科上线925人,较2018年增加11人,超目标任务89人,目标达成率110.6%,是历年最佳的高考成绩。

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

一年来,登封市第一高级中学在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修订了《登封一中教学管理制度》,对一课一研、教案撰写、课堂教学、作业布置、考试规范、自习辅导、教研活动等常规教学环节进行细化规范。落实教师业绩量化考核,重视教学各个环节的检查监督,重视教学过程管理,实现精细精致管理。

据了解,多年来该校坚持落实了“六坚持”。坚持 “一课一案、一课一研、一课一评”;坚持正课、自习辅导节节检查,一天一通报,一月一考评;坚持教案撰写、作业批改、学生错题本、教辅资料批阅每两周一查一通报;坚持周考制,落实“试卷批改不过夜、评讲不隔节”要求。坚持常规检查和个人及年级教学管理奖挂钩。坚持教导处每周发布一次教学简报,对一周教学情况进行分析,总结经验予以推广,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及时改进,提高质量。

同时,坚持实行了分层教学。各年级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分为ABC三个准对性教学班,以提升教学的精准性。对特优生实行导师制量身打造教学,定时对特优生进行零漏洞学习指导,确保特优生稳扎稳打,步步提升。对一本踩线生、本科踩线生实行承包制教学,为他们分配导师,导学习、导思想、导生活,确保优秀生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据悉,该校先后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示范校、郑州市普通高中教学创新先进单位、郑州市中小学德育建设先进单位、郑州市语言文字示范学校、郑州市青少年足球联赛市长杯县区冠军及登封市文明校园、新媒体先进单位、教育管理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师德师风先进学校、争先创优先进单位、绩效目标管理先进单位、校本培训示范校、教科研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工会、全市中学生球类运动会中男篮冠军,女篮亚军,乒乓球亚军,全市中小学田径运动会总分第二名等诸多荣誉。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登封市,高中,教学,高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