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34.58万平方米!荥阳滨河公园的史、诗、氏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邢红丽)9900多平方米的足球场,870多平方米的羽毛球场,2800多平方米的灯光篮球场……不要误会,这可不是体育馆,而是荥阳滨河公园的运动区。

滨河公园位于南水北调干渠西侧,南起索河东路,北至站南东路,西邻绕城货运环形铁路专线,东至南水北调干渠防护网。由生态体验区、文化休闲区、成人运动区、儿童娱乐区、综合服务区等五大文化休闲主题区组成,是荥阳市2017年生态建设重大项目,也是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

市民在滨河公园篮球场打球

刚至滨河公园门口,阵阵歌声便从园区内传来,向着歌声传来处望去,数十位市民正在随歌起舞,周围还有不少围观群众;向园区内走,满眼绿意,路旁的花圃更是令人惊艳,许多市民拿出手机与美景合影;娱乐广场上,广场舞、健身操、太极拳等各种健身方式齐上阵,构成了一个缤纷大舞台……

“从2017年滨河公园开建,我就开始关注了,去年年底一开园就第一时间到园区进行了体验。”在荥阳滨河公园锻炼身体的马女士说,基本上每天晚上她都会带孩子到滨河公园转转,园区不仅绿化好、风景美,配套设施也很完善,特别是园区体育场,孩子特别喜欢,他在这里结识了许多喜爱运动的小伙伴,平时周末也会约着一起来打球。

滨河公园已成为荥阳东区市民休闲健身首选之地

不仅如此,滨河公园在充分运用现代的新技术、新材料时,还将荥阳史、诗、氏三大文化融入其中,创造了一处既传承历史,又通向未来的现代景观,展现了开放、包容的时代精神。

据了解,滨河公园总占地面积约34.58万平方米,投资1.1亿元,于2018年12月开园。园区绿地面积266416平方米,乔灌木种植14647株,道路、广场、运动场、停车场铺装面积42590平方米,水体面积33336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

夕阳映照下的滨河公园一角

公园依托南水北调景观带,体现海绵城市理念,融入荥阳市自然、历史、文化等因素,实现龙形水系与景观游廊相结合,打造集生态、休闲、运动、文化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城市绿地具有生态改善、休憩娱乐、景观美化、文化创造以及应急避险等综合功能。

近年来,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荥阳市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以打造郑州新组团,建设“宜居、宜业、宜游”新荥阳为定位,开展了一系列城市园林绿化工作。滨河公园作为荥阳市近年来新建大型休闲公园之一,其建成投用对完善城市绿地结构、带动城市发展有着积极的推进作用。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公园,民生实事,生态建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