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机器人加入报考咨询队伍 郑州西亚斯学院开启人工智能招生时代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文/图)6月25日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举办的河南普通高招现场咨询会在黄河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郑州工商学院同时进行。

为帮助考生和考生家长详尽了解郑州西亚斯学院,了解2019年志愿填报的有关规定、科学填报志愿,该校组织团队赴各地市进行生源基地中学驻点宣传,走进校园、精准对接,与大家零距离接触。大型高校招生咨询会现场,除了往年常规的咨询服务外,郑州西亚斯学院的咨询点前,出现了人工智能机器人,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更便捷的咨询服务。

据悉,2019年5月25日,郑州西亚斯学院与科大讯飞正式签约,共同创办郑州西亚斯学院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这是该校“全融教育”中“产学融合”的重要体现。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学院秉承郑州西亚斯学院中西合璧的理念,结合科大讯飞行业领先技术,采用应用型人才培养创新模式,共同培养人工智能领域高素质人才。该学院将实现“一站式”人工智能专业教学+实验实训+科研与创新引领平台,致力于打造“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人工智能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产业发展输送应用型、创新型人才,解决人才培养“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郑州西亚斯学院前身是国内首批、河南省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也是最早可以同时颁发中美两方高校学士学位的全日制本科院校。20年间,该校逐步形成了中西合璧的办学理念和国际化的全融教育培养模式。学校通过中西文化融合、学科融合、社会融合、产学融合、教学融合等方式,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学术氛围,打造了具有国际化特色的育人环境。

积极推进国际化办学是郑州西亚斯学院的重大发展战略之一。学校是亚太大学联合会和世界大学校长联合会主席单位,已与40多个国家、地区的200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并与多所高校实现教师互派、教材互通、学生互换和学分互认,形成文化融合、资源共享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学校注重通过多种形式丰富师生国(境)外学习经历,作为亚太大学交换联盟理事单位,西亚斯学生和教职员工可以参加联盟内600余所院校提供的形式灵活的公费交换交流项目,其中包括日本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等世界顶级高校。人才与文化交流以及高规格的外事活动,帮助学生了解全球政治经济发展及异国文化,丰富阅历、扩展眼界,培养学生的国际意识。

在育人方面,郑州西亚斯学院积极实践“住宿书院”育人模式,以宿舍为中心构建由学生和教师共同生活的育人社区,通过对学生生活社区的文化建设和育人服务,承担学生的思想品德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就业指导与服务,各具特色的育人体系,多元的社区文化环境,多功能的公共活动空间,多渠道引导,多平台支撑,旨在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潜能和社会实践能力,从而达到文化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的目的,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2011年以来,郑州西亚斯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校外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2000余项,其中全国性奖项近500项;体育类共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近600项,其中全国性奖项近300项;音乐歌剧类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近600项,其中全国性奖项近200项。我校学生多次荣获中央电视台英语演讲比赛一、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职业与规划大赛一、二、三等奖;世界滑翔机大赛冠军;米兰国际设计大奖赛一等奖、二等奖;世界华语辩论赛冠军;海峡两岸大学生辩论赛冠军等诸多专业大赛优秀成绩。

招生咨询期间,除了拨打0371-62606666电话咨询,考生还可以通过微信关注郑州西亚斯学院微信公众号、西亚斯学院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通过新浪微博关注西亚斯学院招生办公室了解最新招生动态并进行招生咨询;也可以登录西亚斯学院招生办公室网站在线咨询平台进行咨询、在西亚斯学院百度贴吧招生咨询贴进行咨询。学校在行政楼一楼设有招生咨询大厅,在各地市也设立了多个高招咨询点,考生可直接进行面对面交流咨询。

此外,郑州西亚斯学院提供预约参观校园服务,考生和家长可以登陆西亚斯学院招生办公室网站,通过预约参观学校,学校招生办设有专人接待考生在预约时间段内,引领考生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实地参观学校,感受西亚斯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环境。

文章关键词:人工智能,报考,机器人,咨询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