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师警联手 共建“无忧”考场获点赞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从下车,到考场,再到考试结束回到车上,都有民警和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太让我感动了,无论孩子考得咋样,这都是我和孩子终身难忘的一件事........”6月25日上午,刚刚把孩子扶上车的考生家长李六激动地说。

菜园路初中校长邓军勇(左一)与民警联手护送考生进场

6月25日上午8时30分许,当载着一男考生的三轮车刚刚停在登封市菜园路初中考点附近时,便有两位辅警快步迎上前去,帮助考生家长,把考生搀扶到轮椅上并向考场缓缓走去,这一幕让在此陪考的家长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点赞。

“昨天陪孩子来看考场时都注意到了这一幕,没想到今天民警还为受伤的孩子带了轮椅,太感动了,我为这几位好民警点个赞.......”前来陪考的学生家长刘军伟说。

辅警蔺浩琦背负考走进考场

李六告诉记者,前一段孩子不小心造成腿部受伤,为了不影响孩子考试,提前准备了三轮车,拉着孩子来考试,没想到刚一到考点就被暖心的民警给“盯”上了,民警不但细心地为孩子准备了轮椅,就连到二楼的考场都是民警背上去的,这是他这一生最为感动的也是最为难忘的一件事。

据登封市特巡警大队的辅警李统称,昨天他和同伴蔺浩琦按照指示被分配到菜园路初中考点执勤,当时看到一位家长陪着架着拐杖的孩子来看考场,也没想太多,就和同伴迎上去帮忙了。下班后,考虑到受伤考生的行动不便,今天就把头天晚上准备好的轮椅带来了,看能否起到作用,没想到还真派上用了......

热心老师护送受伤考生走进考场

无独有偶,在当天上午考试结束时,另外的感人一幕正在上演,两位老师正搀扶着一位腿部受伤的女孩缓缓走出校园。

当老师把孩子交付给家长后,家长紧紧拉住老师的手感激地说:“感谢每一位老师,有这样的好老师我很放心,这真是一个‘无忧’考场呀......”

据考生申冰(化名)的母亲孙女士称,她的女儿也是在中招前夕不小心腿部受伤,早上她和爱人早早就把女儿送到菜园路初中这个考点,刚一到学校门口,就被学校的几位老师迎了上去,搀扶着女儿漫步走进考场,无论是进考场还是中途去厕所都有老师的陪伴,本想着中午考试结束后进去接孩子,没想到老师竟搀扶着把孩子给送到学校门口。

辅警护送考生走出考场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采访了菜园路初中校长,据该校校长邓军勇介绍,每一年考试都会遇到意想不到事情发生,而该校第一次做为中招考点,为了不影响部分“特殊考生”的正常考试,中招前夕,学校就提前部署,安排专职的后勤保障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充分为做好应急保障服务工作,从而让每一位考生顺利参加中招考试。同时,邓军勇还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日常饮食和孩子自身安全,避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登封政务新闻热线:15393715999  投稿邮箱:zzwblsl@163.com)

文章关键词:民警,考场,中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