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文化讲座激发“家国情怀”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赵璐滢 徐智慧)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四个自信”,加深广大群众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激发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20日,荥阳市索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邀请中华传统文化学者、荥阳市中之源道德学会会长庞喜军开展文化讲座,辖区居民100余人参加。

文化讲座现场

围绕《中华民族之脊梁》这一主题,庞喜军首先以《道德经》为载体,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讲解为现场听众分享了民族魂魄就是凝聚力,讲述了家和万事兴、民族大团结等彰显中华民族魂的故事。

随后,庞喜军引经据典,用独特的见解和大家分享了发展是硬道理,发展就是脊梁,文化底蕴就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之源的道理。

“世界上最宽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宽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心胸和心灵。”庞喜军在讲座尾声借用法国著名诗人雨果的诗句,号召大家开阔胸怀、无私奉献,共同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前来学习讲座的张先生说:“感谢索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举办的传统文化大讲堂,听了庞老师的讲座,让我对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更加清楚的认识了我们的中华魂,希望今后可以组织更多这样的讲堂,激发更多人的爱国情。”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文化,讲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