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活动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杨艳燕)为推动“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进展,6月22日下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开展第二季度"逐村观摩 整镇推进"活动,街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辖区各村“三委”负责人,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牛锐锋的带领下,先后到鲁庄镇南村、回郭镇清东村、芝田镇稍柴村进行观摩学习,并对后泉沟村、高山村进行观摩点评,通过学习其他先进村的优秀经验,进一步助力街道“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深入开展。

学习取经

在有“牡丹村”之称的鲁庄镇南村,该村坚持党建引领,开展好人家庭户评选、设立好人家庭墙、“长桌说事处”等,营造和谐稳定的村民民风,尤其是依托本村特色,不断发展壮大牡丹绘画产业,自画自销,依画致富,走上了“文化强村”的振兴之路。

在回郭镇清东村,观摩团认真聆听该村以阵地建设、拆违促改、盘活集体资产、丰富文化活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为抓手推进“摘星夺旗”的经验做法。

在芝田镇稍柴村,观摩团认真学习该村通过发动群众成立志愿服务队和多种协会,实行挂图作战,开展周台账、周汇报、周销号推进机制,推动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有力举措,并主动探讨在“摘星夺旗”活动推进中的不足和改进举措。

观摩评比

随后,观摩团又先后到街道高山村、后泉沟村进行观摩评比。观摩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观摩内容,分别对本村摘星夺旗活动谋划、各星责任落实、党员作用发挥、村规民约修订、拆违促改完成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两村阵地建设、档案资料等进行现场观摩评比,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即指出,并要求立即整改。

分享点评

在观摩结束后的集中点评会,每个参加观摩的街村干部逐一进行了发言,分享此次到南村、清东村和稍柴村的观摩心得,指出各自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并结合本职工作开展和“摘星夺旗”活动推进,现场探讨下步改进措施和工作打算。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姚国伟分享了外出观摩先进村的亮点做法,对高山、后泉沟两村的观摩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各村要对照活动要求,认真进行再自查,要找准问题、建立台账;要细化举措,责任到人;要高标整改、勇于创新。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宏奎在会上要求街道干部要结合此次观摩,一是在精神状态和思想认识上再提升,二是在工作谋划和落实推进上再提升,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做好“拆违促改补绿”、村庄规划设计、农户改水改厕等重点工作,推动街道“摘星夺旗”工作扎实开展。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牛锐锋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点评,并就推进街道“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强调到,一要夯实基础,提高标准。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对活动方案再研究、对目标任务再细化、对工作标准再提升,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二要抓住重点,务实作风。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对标先进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发动群众,主动做好“十星级文明户”初评、人居环境整治、《村规民约》修订、集体经济发展谋划等重点工作,认准目标、真抓实干,确保“摘星夺旗”活动打好开局之战。三要勇于创新、持续提升。要增强使命感,学习先进镇村的优秀经验,在思想理念上再创新、在方法举措上再创新、在推进机制上再创新,要细化台账、挂图作战,主动出击、加快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有序推进,为实现“多摘星、早夺旗”创造有利条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观摩,人居环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韩寺镇开展党代表逐村观摩评比人居环境活

    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全局作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宗旨精神向基层党组织纵深发展,充分调动各基层党组织抓党建、促提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镇各项工作稳步向前,12月26日上午,中牟县韩寺镇开展党代表人居环境工作观摩评比活动。

  • 荥阳市广武镇:观摩学习好方法 建设提升“美”

    3月20日,荥阳市广武镇人大主席牛华伟、副镇长马志强带领镇机关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等50余人,赴新密市岳村镇竹杆园村、城关镇高沟村、超化镇黄固寺村、米村镇朱家庵村观摩学习党建阵地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