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组织观摩会 学习经验促提升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杨国栋)6月23日上午,为加快“三清一改、“拆违补绿”等工作进度、提升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巩义市鲁庄镇组织鲁庄村、南村村、小相村、南村寨村、斜里村三委干部、全体村民小组长及关心村里发展的党员群众代表等百余人,到南侯村交流学习“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三清一改”、“拆违补绿”等工作。镇党委书记王东等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南侯村会议室,王东首先为参会人员讲解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各村代表认真看、认真听、多体会,将南侯村先进的工作经验做法带回去推动本村工作进展,并给南侯村“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等工作开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曹勉安排活动具体流程。

南侯村党支部书记马存柱分享了南侯在“三清一改”、“拆违补绿”中的一些作法:一是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市镇召开推进会之后,南侯村多次组织召开村三委干部、全体村民小组长、党员代表、乡贤代表等工作推进会;二是普及政策、晓之以理。告知群众市镇如火如荼开展的“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以及在成功“摘星夺旗”后全体村民享受的各种福利待遇,和推进“三清一改”、“拆违补绿”工作后享受的污水管网改造、天然气入户等项目优先入村的优惠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三是广泛宣传、全民动员。组织张贴宣传标语和公告、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告南侯村民的一封信》、并提供村广播循环播放、宣传车流动播放信件内容等方式,多措并举,在村中形成人人动手,共建美丽家园的氛围;四是依托“好人家庭墙”、广泛引导。告知村民积极主动配合工作、在期限范围内拆除自家违建并清运干净的户,可依照鲁庄镇“好人家庭”评选标准,符合评选条件的,享受优先当选南侯村“好人家庭户”,上“好人家庭墙”的待遇,引导村民争当好人,传播正能量、凝聚众人心。

参会人员首先对南侯村阵地建设、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产业带贫车间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随后,王东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到南侯村对“三清一改”、“拆违补绿”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在结束现场观摩后,南村、小相、鲁庄等村三委干部和村民小组长集体亮相,简单发表了观摩感言,并现场立下军令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观摩,经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