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发挥科技人才优势服务“三区”计划 助力贫困村小企业振兴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依据《河南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科技人员专项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河南省科技厅《关于组织选派2018年度“三区”科技人才和2019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南电视广播大学财会金融学院教授徐玉凤投入到该项工作中。近一年来,徐玉凤利用节假日,联系省内计算机专家、河南省企业管理专家、河南省食品添加剂专家进行科技服务,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徐玉凤到企业走访

一年来,徐玉凤带领团队帮助贫困村小企业(柘城县信成酱菜厂)攻克一道道难题,解决了所服务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如:为贫困村小企业建立食品网站(hasee.coding.me/xcjcc)宣传产品以拓宽销售渠道;利用省会地域优势请专家不定期地到现场进行企业管理、健康卫生、市场分析(通过搜集同行业大量数据资料进行分析)等专题讲座;食品添加剂专家到现场亲自进行指导。

计算机信息管理专家进行信息技术及网站应用培训

产品质量安全及销售技巧培训

指导食品添加剂工作

通过以上科技服务工作,该厂在管理上按照制作流程进行规范性操作,打破了小作坊无序生产的局面;在专家指导下,顺利解决了2款新产品开发中出现的口感较差、保存期较短、容易腐败变质的问题,并帮助企业初步建立了“食品添加剂的管理与使用制度”,进一步规范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和管理,确保食品卫生与食品质量安全。

徐玉凤教授表示,尽管项目马上要结束了,但她将一直关注该企业的发展,也将为当地经济的发展献计献策。

文章关键词:扶贫,科技,人才,企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