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文化讲堂进乡村 “以文化人”树家风

2019-06-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王军玲)为大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战略,提高乡村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6月22日上午,由荥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文化大讲堂”活动走进荥阳市人居环境示范村——王村镇司村。

焦金鹏作讲解

活动中,中原孔子书院院长焦金鹏以《习近平谈好家风好家教》为题,以国学内容为载体,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作用,以“家庭和睦”为核心,倡导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关爱子女、邻里团结、勤俭持家等家庭美德。

“文化大讲堂”活动走进王村镇司村

焦金鹏在讲解中,运用生动的案例,以幽默诙谐的语言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引用名人家训和日常生活中简单事例诠释“积德行善”、“吃亏是福”等人生哲理,以《孝悌家风》、《行善家风》、《读书家风》三个篇章,引导群众从“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个方面明辨善恶是非,提高人文素养,修正人格品行。

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发生在身边的孝老爱亲故事视频,以千年国学智慧为教育内容,倡导父母要从小培植孩子正确的道德理念,注重孩子的人生观、道德观和价值观教育,使传统文化的精髓内外于心、外化于形。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文化,讲堂,家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