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网贷买手机不还钱,芝麻信用下降方悔悟

2019-06-21  来源:映象网

2015年7月25日,马某为购买苹果手机5S 16G手机,在网上某借贷平台签订借款协议,申请借款金额2700元,分18期偿还,每月还款274元。借款协议生效当日,平台出资方将钱款打至手机店,马某如愿领取价格为3700元的苹果手机一部,欣喜不已。不料,用上新手机后,马某没有按期偿还借款,网贷平台于2018年5月将马某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本金、利息及其他费用。法院受理后,认为马某通过网上分期购买手机,实际借款2700元,应当偿还,但由此产生的利息、借款管理费等总计不应该超过年利率24%,于是判令马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还款4507元。

判决生效后,马某仍未履行,网上某借贷平台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向马某邮寄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马某久未到庭,拨打其电话已成空号,也未能查询到马某名下有任何财产。执行法官多次前往马某家中,均未见到其本人,年迈的父母表示无能力再管马某的事情。后经向村委会了解,马某长期外出不在该村居住,该案执行陷入僵局。

正当执行法官一筹莫展时,忽然发现马某的支付宝账户有小额资金变动,执行法官当即通过网络查控平台将其账户予以冻结。一周后,执行法官意外接到马某电话,表示要主动到法院了解案件情况。经询问,方才得知,马某购买手机后,心存侥幸,以为更换手机号就不用还钱了。而经常网上购物的他,忽然发现这两天自己支付宝芝麻信用分数直线下降,且无法正常使用。经查询得知自己支付宝账户被法院冻结,且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马某方才意识到事态严重,匆忙赶到法院,主动联系法官承认错误,并当庭履行了还款义务。

新密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提醒广大群众,网络贷款也属于民间借贷,但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借贷,都要按时还款,千万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一旦被诉至法院,走到执行程序,那么除了还款,您的信用还要面临严重危机。(秦世璞 楚永超 韩新远)


文章关键词:网贷,手机,信用,失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