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魏建军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宣讲团走进巩义疾控中心

2019-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曲淑萍)为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疾控工作者立足本职、开拓进取、激情干事、勇争一流,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立庭带领“魏建军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于6月18日上午到巩义市疾控中心开展宣讲活动,市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专业人员100余人参会。

报告会上,郑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立庭首先简单介绍了魏建军同志的基本情况,要求奋战在疾控战线上的全体干部职工以身边榜样魏建军为标杆,把典型的宝贵精神、工作作风、实践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使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推动疾控事业发展的精神动力和实际行动。

郑州市疾控中心原地病所所长魏建军同志作了题为《不忘初心  永远做人民群众健康的忠实守护者》的报告,他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介绍了他深入深山区、重病区、顶风雪、冒酷暑、迎风雨,不辞劳苦进村入户,渴了喝口山泉水,常常连续工作到下午两三点才吃上午饭的感人事迹。魏建军同志在疾控战线上工作了39个春秋,他上跑政策资金,下跑基层农村,跑遍了全市所有的乡(镇)和地方病重病区,为郑州市地方病防治工作作出了杰出贡献。在他的带领下,郑州市从历史上的碘缺乏病重病区,转变成为连续多年的国家碘缺乏病消除地区,郑州市地方病防治工作稳居全省第一。

魏建军同志的同事孟庆玉、科室人员陈伟博用鲜活的事例介绍了自己眼中的魏建军,魏建军同志36年来平凡的岗位上无言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尽职尽责、爱岗敬业,用自己的坚定和执著诠释着甘于奉献、疾控为民的职业道德!

巩义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吕永刚、办公室副主任张萌上台畅谈了自己的感言,表示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以魏建军同志为榜样,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练就过硬的本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最后疾控中心总支书记刘雅利强调,魏建军同志39年如一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的本色,在建党98周年之际开展向魏建军同志学习更有实际意义,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魏建军同志恪尽职守、一以贯之的敬业精神;学习魏建军同守贞笃实、热爱本职的奉献精神;学习魏建军同志树立职业自豪感,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热诚疾控事业的务实精神;学习魏建军同志对专业技术精益求精、敢为人先的实干精神,高标准,严要求,用“忠诚、担当、无畏、奉献、科学、严谨、高效、果断“的巩义疾控精神为引领,为巩义市疾控事业健康发展再创佳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巡回报告,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