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贫困户义务劳动 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2019-06-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亚冠)自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开展以来, 巩义市康店镇22个村先后多次组织村三委、党员、村民代表等开展义务劳动,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改善各村人居环境,从生产生活道路清扫、杂草清除和垃圾清运开始,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工作。

各村三委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干活,他们锄草,拔草,拾草,拉草。劳动现场热火朝天,有说有笑,热闹非凡,贫困户也主动参与进来,有的村民主动清理自己家附近的杂草;还开来了自家的三轮摩托帮忙清运垃圾;还有的村民为参加劳动的人们送来饮水。义务劳动各村都先后多次组织开展,直到村内村外,大小道路的所有杂草、垃圾都清理干净。

有贫困户说:“党和政府好!党和政府帮助了我们这些贫困群众,教育我改掉懒散的恶习,我要早日脱贫!”

从“输血式”扶贫到“造血式”扶贫再到“回馈式”感恩,康店镇精准扶贫之路迈上新台阶,并正积极融入“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中”。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人居环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