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禁烧很忙!他们这样干扶贫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家里的麦子准备什么时候收?收割机联系好了没有?……”扶贫干部崔均婷正在询问获嘉县亢村镇郭堤村贫困户郭某国近来夏收情况。

目前正值“三夏”大忙阶段,但走进亢村你总能见到那么一群人。他们佩戴“禁烧”袖标,却仍旧不忘扶贫使命,走村入户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针对困难群众的困难,提供切实有效的帮扶。

设立公益岗位,充分激活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该镇以夏季禁烧为契机通过下发红头文件的方式,要求各村在组建禁烧小分队时优先考虑贫困群众,组织合适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担任禁烧劝导员,主要负责禁烧宣传、讲解、劝阻等工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让贫困群众在参与禁烧工作中增强获得感。

协调推进扶贫与禁烧,科学调配干部分工。按照“谁分包谁负责”的原则,根据帮扶责任为干部划分禁烧“责任区”。“平时的岗位在机关,现在的岗位在田间。我的禁烧责任地块里就有我帮扶贫困户的田地。”扶贫干部王新娟说,“现在一天能跟贫困户见好几次,他们有困难,我们第一时间就能提供帮助。”

利用闲暇时间,开展脱贫攻坚知识交流。为让扶贫干部吃透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法规,提高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镇里要求每个禁烧哨卡,相关责任组长每天必须组织不低于30分钟的脱贫攻坚知识集中学习。镇禁烧督查组在督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的同时,也将对学习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

6月1日至今,全镇设立扶贫公益岗位26个,开展扶贫走访600余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20余起,学习脱贫攻坚知识达400余人。(王锴赵含香)

文章关键词:禁烧,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