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锦隆种植专业合作社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于利营)“金卫,你先别走。等我把门口杏树上的鲜杏再给你摘点,你好带回去吃!”巩义市涉村镇三峪河村贫困户张龙紧紧握住杨金卫的手,感激地说道。这是端午节前,杨金卫再次来到老朋友张龙家中为送去大米、食用油、粽子等生活物资将要离开时的一幕。  

40岁刚出头的杨金卫,是涉村镇土生土长的农业技术人才。2014年7月他注册了“巩义市锦隆种植专业合作社”,近5年的时间里,流转土地百余亩,种植核桃、果桑、桃树等6000余棵,同时树下套种短杆作物和药材,初步形成了科学种植的新格局,仅2016年,就实现了综合收入20多万元。2017年,他再次筹集资金百余万元,新建容量3000立方水塘一座,培育名优新品种树苗43000多棵,建造农业观光长廊400米,建造160平农产品展厅。

2016年巩义市出台产业扶贫政策后,杨金卫积极投入到产业带贫工作中,先后主动吸纳10户贫困户到合作社就业。  杨金卫今天来探访的老朋友张龙,现年66岁。在他去锦隆种植合作社务工前,常年独居在大山深处的三峪河村。孤寡老人张龙由于遭遇家庭大变故,慢性疾病缠身,心理自我封闭严重,对未来生活不抱任何希望。杨金卫得知他这一特殊情况后,不顾山高路陡,多次到张龙家登门造访,谈心聊天,慢慢地张龙的心被感化了。现在的张龙,已经在合作社工作了近两年,每月固定收入1500元。现在的张龙身体健康,精神面貌和以前比更是判若两人。提起不是亲兄弟,胜似亲兄弟的杨金卫,他赞不绝口。

“脱贫致富终究要靠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来实现。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要想让贫困户在经济上站得稳,就必须让他们在精神上站得稳。”提起张龙的转变,杨金卫颇有感触地说。

杨金卫同时表示,下一步锦隆合作社将继续助力脱贫攻坚事业,紧盯乡村振兴新形势,积极参与产业发展,通过自身的先行先试为涉村镇的现代农业发展奠定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乡村振兴,种植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