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端午节系列活动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王幸莹)端午近,粽香飘。在端午佳节临近之际,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好地了解和感受这个节日,让传统的端午佳节返朴归真,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辖区志愿者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包等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

6月5日一大早,街道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大米、红豆、蜜枣、粽叶等包粽子的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大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在包粽子过程中,大家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不会包的居民拿着竹叶一步一步的跟着会包的居民学习,虽然包的不太好,但是看着自己亲手包好的粽子很是欣喜。经过2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大家亲手包好了500多只粽子。

当天下午,街道志愿者冒雨把煮熟的爱心粽子送给辖区抗美援朝老兵、退役军人家属、道德模范家庭和文明家庭等,村民们收到粽子很是开心。送去爱心粽子的同时,也提前送去节日问候,让他们在端午节来临之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和人情。

6月6日,组织辖区居民在街道后泉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做香包活动,居民们穿针引线,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香包的制作,2个小时后,一个个造型独特、针脚细密的香包就横空出世了。大家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带回家送给自己的亲人,一份十分有意义的礼物让他们格外的开心与自豪。

与此同时,街道高山村包粽子活动也火热开始了,活动中,街坊邻里一边聊着家常,一边快速地操纵着手中的米和线,不一会儿,一盆盆粽子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了。对于村中行动不便的老人,高山村村干部挨家挨户把爱心粽子送到他们家中,并亲手剥好粽子送到他们口中,让他们第一时间品尝到热气腾腾的爱心粽。

同一天,为了让小朋友们充分了解我国传统端午节文化,永安路街道中心幼儿园老师通过模拟“赛龙舟”游戏、制作五彩绳、画粽子手工课等形式教导孩子们在玩耍中充分了解端午节习俗。

通过开展系列端午节主题活动,使辖区村民、儿童充分了解了我国传统端午节的文化习俗,同时促进了村民邻里之间团结和谐,也进一步加深了街道、村委与村民之间的联系,促进了街道“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的顺利开展。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社区,主题活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