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五措并举”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2019-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薄艳艳)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伊洛河、黄河沿岸溺亡事故发生,巩义市康店镇五措并举,全力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确保广大青少年安全度夏。

康店镇坚持把防溺水与“河长制”工作相结合。一是建立健全组织。康店镇村支部书记是“河长”,是该片水域的看管责任人,负责各个村群众的生命安全问题。二是设立警示标志。在辖区安插防溺亡警示牌、张贴警示标语,时刻提醒人们远离河道、珍爱生命。同时对危险水域、重点时段,安排专人值守。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要求学校与学生家长签订防溺水承诺书,开展大手牵小手活动,共同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向群众发放涉水危害宣传单、对群众讲解防溺亡安全知识等形式,提高沿河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救护能力。四是织密巡查网。

康店镇联合海事、执法中队、村、学校组成巡查组,合理分配时间、地段,做到大堤上时时有人管、处处有人巡。发现有涉河人员立即对其进行耐心劝离,提醒其远离河道、珍惜生命。五是实行交通管制。赵沟控导工程由于去年汛期过后河势发生了变化,在其工程上延4坝处出现了浅滩,被誉为巩义的“小三亚”,“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交通阻塞成为游客的心病。康店镇政府及时调配警力疏导交通,践行有困难找交警的承诺,以高度的压力和责任心,全力做好防溺水工作。

康店镇部门密切联动,形成防溺水安全网络阵势,共同助力防溺亡工作的良好局面。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防溺水,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