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大峪沟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主题活动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王晓辉)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义市大峪沟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镇人民更好地了解、认同、喜爱传统节日,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为全镇“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增添助力。

一是开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大峪沟镇各中小学纷纷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办“端午”手抄报等活动,诵读爱国主义名篇佳作,挖掘端午文化内涵,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大峪沟镇董陵小学与董陵村联合开展端午节新时代文明主题实践活动,学生们诵读端午经典诗词,董陵村的群众为孩子们包粽子、系五色线,为孩子们送祝福,大朋友小朋友一起欢乐过端午。

二是开展节日民俗文化活动。全镇钟岭、玉皇庙、柏林、胡家沟等村早早就开始策划端午节活动,统一购买做粽子用的食材,邀请老师教做香囊,组织党员群众广泛开展包粽子、制香囊等民俗活动,大家拉家常、共协作,活动现场热闹非常。岳寨、杨里等村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群众文艺演出活动,为传统节日更添欢乐气氛。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空巢老人、贫困群众、道德模范等为重点,全镇各村广泛开展送粽子、送温暖等关爱他人志愿服务活动;镇班子成员到所包村贫困户、特困户、老党员家中慰问、带去党的温暖;巩义市医院医护人员到康乐养老院院义诊,并与养老院就协作培训护理员等相关事宜达成有效协议;巩义市农商银行到康乐养老院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并送去慰问品;镇中心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们到康乐敬老院,开展“情系端午 与爱同行”活动。

四是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端午节前夕,全镇各村集中开展清洁家园、环境卫生整治等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广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大力整治公共场所、背街小巷、主次干道的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为群众过节创造整洁优美环境。端午节期间,慈云寺景区、南山旅游通道、中国传统村落海上桥村等以干净整洁有序的自然环境迎八方游客,受到大家的青睐。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端午节,文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