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创新思路助力“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推进

2019-06-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李玲玉)着眼于切实学懂弄通浙江省绍兴市“五星达标、3A争创”先进经验,切实做好巩义市村级组织“摘星夺旗创三宜”评定管理工作,巩义市活化形式,创新思路,坚持走出去“换脑子”,引进来“结对子”,实现以高质量培训促高质量“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开展。

把握观摩切入点。组织全市领导干部到晋江、台儿庄、徐州三地进行考察,并在竹林集中召开研讨会,对标学习,查找不足;组织全市相关职能部门先行赴绍兴实地学习当地经验,修订完善巩义市“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实施意见、评定管理办法等一系列配套文件、措施;鼓励引导各镇(街道)结合“逐村观摩、整镇推进”活动分批次赴晋江、台儿庄、徐州、襄阳等地实地观摩学习,比学赶超,为“摘星夺旗创三宜”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找准论坛创新点。举办巩义市乡村振兴战略论坛,聘请中国乡村建设领军人物,中国本土规划与设计学派开创人孙君老师及其团队作为巩义市乡村振兴战略的智库,定期到巩义市举办乡村振兴论坛,提高“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及各专项小组、各镇(街道)、各村(社区)的业务水平和创新能力,真正实现以培训促提升,目前已经举办两期乡村振兴论坛,共计培训1800余人;邀请信阳市全国美丽乡村郝堂村前支部书记胡静在芝田镇、小关镇、竹林镇、孝义街道石灰务村举办乡村振兴巡回宣讲活动5期,培训3500余人,拓宽了大家视野,找到了实现乡村振兴的办法。

创造专训新亮点。分5期在浙江省绍兴市诸暨市举办学习培训班,全市各村支部书记,各镇(街道)抓组织工作副书记、组织委员或组织干事、抓农业和政法工作副职等400余人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观摩、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主要围绕支部书记最感兴趣的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及经验、新时代“枫桥经验”与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五星达标、3A争创”具体办法等方面探讨交流、答疑解惑、现场指导,真正开阔了学员的视野,让大家在对标先进中提升了认识,掌握了“门道”,为“摘星夺旗创三宜”活动的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乡村振兴,摘星夺旗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