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庆六一!这家70年历史的幼儿园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2019-05-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5月31日,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经六路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门前聚集了很多家长和小朋友,小朋友们穿着各式的演出服,手里拿着小红旗,好像在等待着什么。原来,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今天正在举办爱国教育主题活动“我和我的祖国”。

在祖国迎来70周年华诞之际,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通过丰富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展示幼儿园建园70年来的发展变化,并通过多种寓教于乐的活动启迪幼儿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的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我和祖国共成长”文化互动长廊、“一起埋下爱的种子”、“创新迎未来”、升国旗仪式、《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游艺嘉年华系列活动等。活动样式精彩纷呈,家长和孩子们以及到场的嘉宾们纷纷加入其中,和孩子一起共同庆祝这个美好的节日。

在“我和祖国共成长”文化互动长廊,记录了该幼儿园和共和国共同成长的70年历程,结合新中国发展历程,用时间线将幼儿园厚重的历史铺陈开来,详细展示了幼儿园与祖国共同成长走过的痕迹。为了庆祝此次活动更是邀请到了各个年龄阶段的“老校友”,希望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和他们一起见证幼儿园的成长历程。幼儿园还利用新媒体技术专门制作了短片“我把青春献给你” ,短片里有一直陪伴孩子教龄长达20多年的老师;有当初是幼儿园的孩子,长大之后变成了幼儿园的老师;还有众多优秀校友表白,游泳健将宁泽涛也发来了祝贺视频。一幕幕闪现的镜头,一个个动人的故事,都在展现着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务实奋进、乐于奉献、扎根学前教育第一线的教育情怀。

一场声势浩大的《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把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推向了高潮,几百名师生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群穿着红军战士舞蹈的小朋友,仿佛把大家拉回了那激情燃烧的岁月。

记者从园方了解到,为了准备此次活动,他们从今年3月份就已经开始筹备了,筹备方案更是一次一次的修改精进,演出节目也是集思广益并且得到了广大师生及家长的积极配合。河南省委幼儿园始建于1949年,1954年从开封迁到郑州,隶属于河南省委办公厅,是一所省级示范幼儿园。

文章关键词:六一,儿童节,幼儿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