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全员上阵奋力战“三夏”

2019-05-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赵璐滢 张庆妍)麦收季节来临,为全面做好辖区内防汛抗旱、“三夏”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近期,荥阳市索河街道全面部署,奋力迎战,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抗旱、秸秆禁烧暨综合利用工作。

据悉,索河街道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并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任组长,各包村领导任副组长的“三夏”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领导小组以及防汛指挥部。并抽调60名机关干部成立应急分队,负责抗旱救灾等应急工作,时刻保持上下联动、全员备战的“战备状态”。

同时,索河街道提前准备风力灭火机、铁锨、铁扫帚、灭火器以及麻袋等防火防汛物资,并定期进行检查更新,确保遇有突发紧急事件时做到“急有所用”,为“三夏”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索河街道在辖区内各村主干道、村口等位置悬挂宣传条幅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在辖区内各村主干道、村口等显眼位置悬挂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打击处罚措施,普及综合利用的益处,形成“不敢烧、不能烧、不愿烧”的良好氛围。

明确了各级村组干部责任,实行24小时值班制,组织人员不间断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上报,确保将禁烧工作落实到辖区每一个角落,同时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进行严厉打击和严肃问责。严格落实上级防汛抗旱会议精神,明确防汛责任制,开展河道防汛、城市防汛以及农村防汛等隐患排查工作,切实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索河街道共悬挂条幅15条,张贴手写标语300条,出动宣传车辆16车次,储备风力灭火机4台、铁锨100把、铁扫帚100把、灭火器50个、麻袋100个,出动收割机15台,已收麦田2000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三夏,生产,秸秆,禁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