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图片新闻】高温下的荥阳“交警蓝”

2019-05-24  来源:映象网


高温下的荥阳交警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史薇薇)5月23日,11时,此时的气温已达37摄氏度,路面温度接近40摄氏度。这个时间段站在马路上头顶太阳嗮,脚底热气蒸。然而,为了规范辖区道路交通秩序以及改善市区空气质量,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一刻也不敢松懈,在太阳下炙烤着……

虽然刚过“小满”节气,但近两日来荥阳市区的气温不断“飙升”。5月23日06时05分,河南省气象台继22日后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预计23日白天,黄河以北和郑州等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

高温下路口处执勤的荥阳交警

荥阳市龙港路是一条刚刚修建通车的道路,由于郑上路老城路段索河桥正在修建,此时的龙港路成了继310国道后连接荥阳市区东西方向的大动脉。

高温下执勤的荥阳交警

中午11时许,交警在高温下执勤

上午11时许,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教导员李鹏,正带领辅警朱炜栋、袁浩东在烈日下执勤。

交警对闯禁行的货车禁行劝导

不远处,一辆大货车被辅警拦下,朱炜栋上前耐心地向车主解释此路段货车禁行的相关规定。

交警对闯禁行的外地货车进行劝导

映象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交警们在烈日下来来往往,不停地对车辆、行人的违规行为进行劝导,额头上、脸上冒出了豆大的汗珠。

交警们对违规车辆进行劝导

交警大队一中队教导员李鹏介绍,原来他们的治理范围在科学大道和310国道,但自从市区龙港路修通后,很多大货车闯禁行从荥密路走龙港路一直向东,躲避卡点。为此,除了科学大道和310国道正常执勤外,他们中队还另外成立了三个巡逻小组,重点在龙港路上疏导查处。

交警们在烈日下来来往往

至于如何防范高温天气,李鹏介绍,酷暑严寒,他们都一样,没啥防范不防范的。“在岗一分钟,平安六十秒,这是我们的职责。另外,荥阳市目前正坚定不移地防治攻坚大气污染,确保市区空气质量和生态环境得到持续改善,所以说,能为荥阳再现蓝天白云做点贡献,我觉得再热也值。”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高温,交警,荥阳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