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网上逃犯心存侥幸补办身份证 派出所里“自投罗网”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 贾明娅)5月19日,新密市公安局来集派出所抓获一名心存侥幸,大摇大摆来到民警面前自投罗网的网上逃犯。

当天上午11时许,一名男子来到来集派出所户籍室,声称自己是陕西人,多年前跟随母亲来到新密生活,前几天不小心把身份证弄丢了,想问一下能不能在异地补办身份证。对话过程中,户籍民警刘瑞君发现该男子,神色不安、眼神躲闪,和一般办理户政业务的群众不一样。随即,刘瑞君通过该男子提供的身份信息进行查询,果不其然,该男子是一名网上逃犯。为了不打草惊蛇,刘瑞君以办理需要查询信息为由拖延时间,同时通过微信将情况向当天值班领导周建忠进行汇报。周建忠收到信息后,立即带领人员赶到户籍室将该男子控制。

审理后查明,该男子叫王某强,陕西人,2017年6月在郑州市东风路辖区涉嫌盗窃后被取保候审,因其一直不到案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据王某强交代,其原本想着自己是外地人,农村派出所应该查不出来他的犯罪记录,不曾想,刚报出信息便被民警当场抓获。

目前,王某强已移交原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网上逃犯,自投罗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