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实干出新彩】朱忠民:从退伍军人到中牟县医药行业的“领头羊”

2019-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从一个退伍军人到年营业额两个亿的本土企业家;从一个十平方的小门店到现在拥有120多家门店的医药连锁行业“领头羊”;从一个三人小店到拥有700多名员工的企业带头人;从一个只有高中文凭的普通人,到一个敢于创新,追求进步的业界精英,朱忠民用十几年的风风雨雨成就了非凡的事业,实现了人生的价值,诠释出一段白手起家的创业传奇。

朱忠民,河南省中牟县人,现任中牟县郑州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他所创建的郑州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解决了当地700多人的就业问题,为当地经济发展和再就业事业做出了贡献。

退伍转业,一片迷茫

从小怀揣着当军人的梦想,1989年,18岁的朱忠民走进了军营,接受部队的教育和锻炼,1991年当了三年兵的朱忠民退伍了,朱忠民说:“虽然我退伍了,但是在部队的四年里对我的人生来说是最难忘的,影响最深刻的,时刻教育我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1992年6月,朱忠民被分配到中牟县医药公司上班,刚到新单位,陌生的行业全新的知识,朱忠民一片茫然,只觉得搞笑,什么十全大补丸,天王补心丹好像全是电视上打广告的东西,可是,慢慢地他就笑不出来了。 医药行业,接触的都是病人或者病人家属,他们要么愁眉苦脸,要么痛苦哭泣。从1992年到1997年,每天早上天不亮,他都骑个三轮车去各个门市部一家一家送货,不管刮风下雨从不间断,单位领导和同事都夸这个小伙多实在。付出总有回报,五年的时间,朱忠民从一般员工成长为门市部主任。他说:“送药的这几年,见太多病人去买药,买不到好的药,看不好病痛不欲生,我想既然医药行业是治病救人,积德行善的事,又能够帮助别人,给人带来希望和光明,延缓病人或家属的痛苦,那我就把它当成一个事业来做。”

从小门店到医药行业的”带头人“

1997年1月,刚好赶上国有企业改制,中牟县医药公司允许个人承包经营,朱忠民便和妻子王向荣商量,承包了一个十多平的小门市,最初只有三个人,开始慢慢发展。为老百姓卖好药,良心药一直是他的口头禅,由于货真价实,口碑好,有顾客大老远跑来他的小店买药。

2004年中牟县医药公司再改革,抓住这个时机,朱忠民的第二家药店营运而生,290平方的大房子,招聘了三四十个营业员,比之前的小门店大了十多倍,谁知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由于管理不善,第二家店不仅没盈利,还反而把之前的盈利搭进去又亏损了几十万。“当时真的想放弃,我妻子说是男子汉要干就干出个人样来,要不干就彻底关门。别犹犹豫豫的,啥也干不成。“朱忠民下定决心,重整旗鼓,他静下心来,天天泡在药店里,抓经营抓服务,半年下来第二家店也开始好转了。

2007年,中牟县有一个店面转让200多平方,朱忠民又发展了第三家。2008年初,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了,主要以从事医药生产、医药流通、药店连锁等为主的连锁公司。从1997年的一家到2019年120多家,普及药品一万余种,惠及中牟全城113.44万人,新向民先后获得了“2017年度扶残助残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最具合作价值连锁药店钻石奖”、“诚信企业”、“诚信商户”、“爱心救助公益合作伙伴”等荣誉称号,被称为中牟医药行业的“带头人”。

“医药行业是个良心行业,它是治病救人的,从不卖假货是我的初心,比如川贝其他人卖的8毛一个,新向民卖的五块一个,老百姓接受不了,说新向民卖的太贵了,可是药品价真的是良心价,老百姓不知道的是新向民用的川贝是松贝,其他的可能是薏米挑出来模仿成川贝的样子加工而成,根本达不到药效。再比如酸枣仁进口的几十块,国产酸枣仁几百块,成分不一样,效果也不一样。新向民这么多年来,严把药品质量,从未出过质量问题。”朱忠民说,严把质量关,新向民每增加一个药品都会前期去厂家调研考察,和符合国家要求的工业企业签订协议,财务严格管控从不对私人结账,采用GSP国家药品管理规范标准,杜绝假药假货的出现。

朱忠民的成长离不开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扶持,自己富了他也不忘乡邻。2008年,新向民在公司内部成立了“新向民爱心基金会”,公司的每一位领导和员工每月都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面拿出1%,再加上公司总部的捐赠作为基金会的爱心基金,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03年,基金会捐出10000元现金。2004年到2008年共捐助130万余元,还不断为残疾人捐献轮椅、拐杖、助听器等物资。2016年,为中牟县万滩镇白血病儿童捐款20000元。2017年发放扶贫卡30000元,5月为聋哑学校捐款20000元,10月为慈善总会捐款20000元。2018年捐助血压计,血糖仪500余台价值7.5万余元,并多次捐款达15万余元。这些年来,累计捐款共计1360000余元,起到了中牟医药行业的模范带头作用。

做百年老店,树百年品牌

“诚信,诚就是'真心',信就是'信用',有了这两条,才能立身处世。积德行善事,用心天地知,只有心向民,才有新向民。”朱忠民说,既然做了医药连锁企业,就是希望让更专业的人进入到这个行业,让喜欢这个行业的人走进来,这120多家分店都是了解新向民的初心和理念加盟而来的。

“让家庭更和睦,社会更和谐,让百姓生活更幸福是新向民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2018年,新向民实现了年销售额2个亿的业绩,让同行刮目相看。2019年4月,在中牟县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上,县委县政府对新向民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推动中牟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给予肯定并奖励20万元。这是中牟县69家企业获奖名单中唯一的一家本土企业。

 ”去年有一个企业想要收购我的连锁店,先给一个亿,然后进行资产清算,我没同意。“对于自己的出彩梦想,朱忠民自豪地说:”在未来的2-3年内,医药行业将会出现大洗牌,以前是治疗为主养生为辅,今后是养生为主治疗为辅,谁注重养生谁就赢得了市场,在这个转型期,我们新向民就要通过更科学,更专业,更实惠的养生理念,打造健康向上的企业形象,做百年老店,树百年品牌,成为中牟人的骄傲!“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退伍,医药行业,领头羊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