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为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进行专项培训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申建中 周伟伟)为提高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交通志愿者交通安全劝导示范作用,5月17日,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李照恒为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文明交通安全知识及交通劝导规范专项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组织文明交通志愿者观看了公安部制作的《车祸猛如虎》警示教育片,让志愿者从事故警示案例中知道交通违法酿成车祸事故的危害,懂得自己作为志愿者的社会责任和重要性。

接着,李照恒围绕全市正在开展的“双创”工作,以及交通管理的意义、交通志愿者的主要职责、主要目标和任务,以及对交通志愿者站姿站位、言行举止、服务礼仪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主要内容及注意事项,要求文明交通志愿者在参与协勤活动中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乱穿马路、闯红灯,在路口协勤时按照站位要求,对行人非机动车进行指挥、劝导;在劝导过程中要注意自身言语、动作文明,当被劝导者无理取闹、扰乱滋事时,要及时通知岗区民警前来处理,避免与当事人发生言语与肢体冲突。

本次培训,让交通志愿者明白自己该干什么,怎么干,以及如何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进一步提升了交通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水平,为他们在今后的志愿服务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氛围。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交通,志愿者,文明,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