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交警搀扶老人过马路 小小举动暖人心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申建中 尚彤彤)“生活中的感动无处不在,有些事情虽然很小,但足以温暖人心。”5月15日,新密市城区红绿灯处出现一幅温馨画面,一位交警主动搀扶行动不便的爷爷过马路,得到了现场市民的连声称赞。

当日下午,有一位行动不便的老爷爷沿着斑马线走来,腿脚不便,走路十分缓慢,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危险,这一情景刚好被站在开阳路与西大街交叉口执勤的王广帅看到,于是,他马上过去,搀扶着老爷爷,安全地过了马路。

而5月17日上午,同样是暖心的一幕,被路过的市民朋友看在了眼里,就随手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个画面,当时正在青屏大街与开阳路站岗执勤的李亚东,看到一位老奶奶步履蹒跚地走在马路上,因地太滑,在老奶奶过马路时,不慎摔倒在地,李亚东立马跑过去将老奶奶搀扶起来,带至安全地带。

暖心画面在新密人的朋友圈中传递,也传递着社会正能量。新密交警在此提醒: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请广大驾驶员朋友们遇到老人时,尽量不要鸣笛催促,请耐心等待,礼让行人,文明行车,也请广大市民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老人安全过马路,大家的一言一举汇聚起来就是这座城市文明的底蕴。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过马路,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