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微卡三夏”获点赞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近日,新乡获嘉县徐营镇大林村贫困户田应州与帮扶责任人建立了一对一“三夏”帮扶“微式”联系卡。“建立微信联系卡,生产困难可提前预报、尽快解决,更方便了。”提到联系卡的好处田应州赞不绝口。

当下“三夏”农忙在即,为切实解决农户生产难题,徐营镇建立“蹲点干部微联卡”、“帮扶人微联卡”、“服务信息微联卡”等在线服务模式,以困难预报制,确保“三夏”农业生产顺利,不误农时。

蹲点干部“微”联卡。全镇划分为四个片区进行属地管理,镇主要领导与包片领导、包片领导与包村干部、包村干部与村干部建立一对一“三夏”生产微信联系卡,形成塔状结构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各类生产信息及时收集,统筹协调,及时解决。

帮扶人“微”联卡。组织村干部、包村干部对全镇的老党员、贫困户、留守妇女等劳动力缺乏的家庭进行排查、摸底建立台账,并建立一对一微信帮扶对子,做好“三夏”期间结对帮扶,深入“三夏”生产一线,切实解决农民群众在“三夏”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同时,组织妇联、民政、团委等部门成立“三夏”帮扶小队,对预报问题台账进行针对性帮扶,确保颗粒归仓。

服务信息“微”联卡。镇农办建立由种粮大户、乡土实用人才、农机操作手服务信息群,对农机操作员进行业务知识、注意事项线上培训,提升上岗人员综合素质,大量收集汇总需求信息,搭建农机主与农户有效交流平台,及时发布大风、暴雨等恶劣气象信息,确保确保群众把握时机,抢收、抢晒、抢种。

目前,该镇已建立“三夏”一对一微信联系卡800余份,发送“三夏”安全生产信息1200余条,解决实际生产困难10余件。“通过微信联系卡,可以及时掌握家乡的麦收时间,合理安排作业路线,还可以接受网上预约收割时间,效率高,不误时,挺好的,我喜欢。”该镇后大门正准备往豫南收割小麦的农机主小浮对这种“微卡三夏”抻出了大拇指。(娄敬利 赵含香)

文章关键词:三夏,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