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获嘉县扶贫科技特派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2019-05-20  来源:映象网

近年来,新乡获嘉县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大胆实践,通过这项工作把科技扶贫和提高农民科技素质、引进先进适用的农业技术和新品种、促进传统产业的升级换代有机的结合起来,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我县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服务与管理,科技扶贫有序开展。迅速成立了由县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县科工局具体抓好落实的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在各乡镇建立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明确一名副科级干部专门负责科技扶贫工作。同时加强对扶贫科技特派员的日常管理和工作考核,建立月小结、季讲评、年终总评工作推进机制,有效调动扶贫科技特派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扶贫科技特派员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打造专家团队,精准选人用人,攻克科技扶贫技术难关。市县两级科技特派员共同组建成为三个扶贫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充分发挥各自技术专长,对所分包乡镇就农产品新品种栽培技术示范推广、工业技术改良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技术指导,极大程度上帮助乡镇解决了一大批技术难题。

截至目前,科技特派员共开展服务446次,受益群众54030人次,辐射贫困人口1797人,增加农民经济收入504.5万元。2018年上半年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在全市上半年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名。2018年度共有8名优秀科技特派员受到表彰并获得荣誉证书。(赵含香)

  


文章关键词:扶贫,科技,特派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