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传承传统文化 中牟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

2019-05-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潘改凤)为不断丰富和活跃广大学生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文化素养和艺术审美素养,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推动发展的作用,根据省委、市委宣传部“戏曲进校园”活动的文件精神和要求。5月16日,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中牟县教育体育局、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中牟县财政局联合组织开展的2019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中牟县紫寰路小学举行。

启动仪式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路彦伟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大同致辞,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政府党组成员孙海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教体局相关领导以及紫寰路小学的师生们。

任大同说,坚持美育与智育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结合,增进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激发学生尊重和敬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据了解,自2017年中牟县“戏曲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中牟县严格按照“政府购买、院团演出、专家授课、提高素养”的原则,遵循“一年试点,二年推开,三年见效”的目标,普及戏曲基本知识,促使师生了解戏曲,热爱戏曲,激发学生尊重历史、敬畏文化,培育戏曲特色培训的教育品牌,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先后走进了全县各中小学校,演出92场,惠及师生8万余人次。

据悉,活动将会深入全县各中小学校进行巡演,让全县的师生们感受戏曲的魅力。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校园,戏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市嵩阳高级中学:戏曲走进校园 传承民族文

    传承戏曲文化,弘扬传统精神。10月15日下午,由登封市市委宣传部、登封市文化局、登封市财政局、登封市教育体育局和登封市豫剧团联合举办的“戏曲新校园”活动走进嵩阳高级中学,为该校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盛宴。

  • 中牟职专再唱响“戏曲进校园活动”

    5月29日上午,中牟职专运动场上气氛格外热闹,“戏曲进校园”活动就在这里举行。艺术家们为中牟职专师生带来了豫剧《打金枝》、曲剧《卷席筒》、豫剧《朝阳沟》、折子戏《穆桂英下山》等精彩曲目。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