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紫薇路小学:党建带队建 让薪火相传

2019-05-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王慧娟)为了让队员们感受更生动的思政体验,实现思政课创新,让思政课更有针对性、时代感和吸引力。5月14日下午,中牟县紫薇路小学邀请爱国主义将领杨靖宇将军的后代常青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一节精彩的思政课。

课上,校长王慧娟代表学校向常青老师颁发了思政课校外特聘教师证书。之后,常青老师用真实的故事、详实的史料和感人的细节,带领师生们回顾了杨靖宇将军光辉的生平事迹:从豫南起义到组建主持东北抗联工作,从多次被捕的坚贞不屈到壮烈牺牲。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杨靖宇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忠肝义胆、铁骨铮铮的民族精神,拉近了英雄与当代小学生的距离。

接下来,紫薇路小学全体党员上台,重温了入党誓词。支部书记王慧娟和党小组组长马苏楠为党员授予了先锋岗工作标识牌。五年级全体同学起立为祖国献上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的铮铮誓言,并高举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少年先锋队队歌》。

课后,紫薇路小学学生和党员老师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言,表达对杨靖宇将军的崇敬之情。表示要以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为己任,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勤奋工作,报效祖国。

政治课是德育工作的主渠道。提高学生思想觉悟,转变学生思想,是思想政治课教学的核心内容之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和政治教育的主要渠道和基本环节。此次思政课为学生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和形成正确的政治思想态度奠定基础。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党建,思政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