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母婴健康万里行郑州站引来数百位“新手父母”

2019-04-29  来源:东方今报

 4月28日,2019年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大型公益活动在郑州开启,数千名“新手父母”亲临现场,场场满座,科学育儿知识得到更广泛传播。

权威专家助阵 母婴讲座干货不断

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活动每一场均邀请权威育儿专家亲临现场,与宝爸宝妈们共同交流育儿方法,呵护宝宝健康成长。分别在北京、长春、郑州同时举行,在郑州动中,儿童专家,号称“国民奶奶”的张思莱教授(原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中西医结合医院儿科主任、主任医师),面对面为宝爸宝妈解决最关心的育儿问题!

宝宝刚出生不会喂养怎么办?母乳喂养多长时间最好?人工喂养注意事项有哪些?孩子大了辅食该如何添加?

在育儿初级阶段,宝妈们遇到太多关于喂养的问题,在母乳足够的情况下,专家还是建议妈妈们首选母乳喂养,当母乳不够时,在搭配配方奶粉进行食用。新生儿出生第一个月,母乳喂养不定时、不定量,满月后逐渐定时、定量,夜间哺喂次数随月龄增加递减。“当选择配方奶时,妈妈们需要根据宝宝体质,选择合适配方和阶段的奶粉。”专家指出,“辅食要确保少盐不甜忌油腻,且由少量变多量,由一种变多种,由稀到稠,细到粗进行递进。”

宝宝的体格健康,智力发展如今也变成了每个家长关心的重点,但是对于宝宝的行为发育却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当孩子的行为发育出现暂时的偏离,没有被家长及时发现和纠正,以至发展为异常行为时才引起家长的注意,往往错过了最佳纠正和治疗的时间。针对这一问题,张思莱教授在郑州活动现场进行了详细宣导,以呼吁宝爸宝妈们重视这一问题。父母需要给孩子树立行为榜样,并时刻关注孩子的行为习惯,从小树立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热情无限 全家一起学育儿

现场,“新手父母”展现了对育儿知识的极高学习热情,现场人潮涌动,专家们准备了满满的育儿干货,新爸爸新妈妈们纷纷认真做起笔记。总结记录专家授课重点,还参与了奶粉冲调的体验当中。每一位奶爸都热情十足,大展身手。

为更好地解决育儿观念分歧,现场还有不少爷爷奶奶共同学习的家庭,以实用的育儿知识开启快乐、科学育儿之路。

聚焦活动 精彩同行

据悉,之后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大型公益讲座将陆续走进沈阳、长沙、杭州、昆明等全国22座城市,权威专家现场讲座。佳贝艾特携手中国母婴健康成长万里行助力中国妇幼健康全面发展,走进中国千万新家庭,让科学、实用的育儿知识得到传播,让育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交流与分析中得到解决。与家长们一起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母婴,健康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