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郑州二七区“廉洁教育村村行”专场活动在侯寨乡侯寨社区召开

2019-04-28  来源:映象网

4月28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廉洁教育村村行”专场活动在侯寨乡侯寨社区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市、区纪委有关领导,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以及部分社区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和侯寨乡党委书记热情振奋的致辞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以视频、访谈的形式介绍侯寨社区“廉+”模式的做法成效。同时播放侯寨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纪实视频,原创廉政音乐小品剧《村支书的“难事儿”》,并由国家一级演员王海升倾情演唱了廉政戏曲《村官李天成》和《红灯记》选段。

最后,二七区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贾新建指出,今天的专场活动标志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廉洁教育村村行”系列活动在二七区正式起航。开展“廉政教育村村行”活动,是全市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工作和创新举措;是全区夯实“三色教育”廉政成果,推进“三廉共建”、深化“以案促改”工作的有力抓手。

活动结束后,侯寨乡侯寨社区党支部负责人郭海滨表示,“廉洁教育村村行”活动把廉洁教育深入到了群众中去,给党员干部树起了一面群众时时监督的“镜子”,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就是村组小微权力,也必须常常放到阳光下“晒一晒”,才能增强自身防腐“免疫力”,让党员干部和群众真正“零距离”、“一家亲”。今后,我们更要时刻不忘初心、主动接受监督、真心为民办事,切实让群众得实惠、见真情、真幸福。”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组织全区各镇、街道以此次专场活动为契机,结合全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年”行动,以“一问二查三到位”工作机制为根本,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实效的教育活动,推动廉政教育向基层延伸,消除廉政教育的末端“盲点”,不断改进基层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清正廉洁、群众信任的农村干部队伍。同时,继续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强化警示效果,不断提升基层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政治觉悟、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营造崇廉尚廉的社风民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形成。


文章关键词:廉洁教育,村村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