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九次儿童康复救助金发放仪式

2019-04-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4月18日,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在门诊楼三楼儿童康复区举行第九次儿童康复救助金发放仪式,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李彩红、儿童保健部部长、副院长闫桂芳、儿童保健科主任付彩红出席活动,并为住院康复的49名患儿发放总计近34万元的专项救助金。

新密市妇幼保健院自2001年开展儿童康复工作,近20年围绕全市儿童健康建立完善的儿童疾病筛查预防及康复治疗于一体的防治体系,2014年被河南省残联确定为“新密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医疗机构”,2018年被确定为“国家级儿童早期发展示范基地”。累计为全市7600多名儿童进行了系统的康复治疗,分批发放医疗救助资金近200万元,发放康复器具购置金3万余元,发放康复病人生活补助近万元,为新密市儿童康复工作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得到患儿家属、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

2019年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再次被确定为新密市言语、肢体、视力、视力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精准康复定点救助机构。2019年凡在新密市妇幼保健院康复治疗的儿童,医疗救助资金由原来的每人每年12000元调高至19000元;对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和儿童福利机构收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平均补助标准20000元。凡符合救助条件的家庭,有望获得康复治疗救助,让更多发育异常的孩子及时得到康复治疗,让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受益,政府、市妇幼保健院、家长携手为儿童健康撑起一片蓝天。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妇幼,保健,康复,救助金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