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老赖”拖欠工人工资 怕被拘留忙还钱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4月18日上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法院依法拘留的威慑下,被执行人王某主动请求履行还款义务,当场兑付拖欠陆某的工资,该起案件得以顺利执行完毕。

据了解,申请执行人陆某和另外三名工友受王某雇佣从事钢构结构建设工作。工作期间,王某支付了陆某等人部分工资之后,以公司未结算工程款暂时无钱支付为由向陆某等人出具一份拖欠工资证明。后来陆某等人向王某多次催要,但是一直未要回分文。陆某等人为了维护自己合法权益,向上街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判令王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所欠陆某等人工资款共计21800元,其中王某需支付陆某工资3850元。判决生效后,王某一直未履行裁判文书义务,陆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正在开展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中,该起涉民生案件被上街区法院执行局列入执行重点,执行干警采取查封、冻结、划拨、列入失信黑名单等强制手段。然而王某无视法律威严,用种种理由躲避执行。为了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该院依法决定对王某拘留15日,王某这才幡然醒悟,写下悔过书,并支付陆某3850元工资。


文章关键词:老赖,工人,工资,拘留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