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2019-04-19  来源:映象网

为将“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推向深入,全面提升执行质效,4月18日,郑州市二七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通过依法集中拘留一批典型“赖账户”,集中执结一批“骨头案”、“钉子案”,集中打击一批典型“老赖”,将“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持续推向深入,营造良好的执行氛围,向社会彰显二七区法院打击“老赖”、最大限度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力度和决心。

现场镜头1:拖欠货款不还的李某

2016年申请人钟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做服装加工生意的被执行人李某。两人认识后,李某以需要衬布为由让钟某做他的供货商。之后钟某向李某供应衬布价值40万元。李某在支付钟某10万元供货款后对剩余的欠款出具了一份欠条,并声称剩余款项很快就会还。但钟某多次催要无果后将李某诉至二七区法院。法院判决李某在十日内将所欠货款支付完毕。但面对法院的文书李某显然并不在乎。无奈的钟某向二七区法院申请执行。

在执行现场,李某拒不配合法院工作,声称自己做生意赔了,没有钱还,但执行干警在调查中却发现,李某的手机上有十几万的资金流动,而且没有据实向法院申报个人财产。面对证据,李某仍一直狡辩,拒绝还钱。于是,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李某被带回法院。

现场镜头2:经营烟酒店却拒不履行7千元赔偿的邢某

司某在刑某所开设的商店里买了酒,但当司某提着精心准备的酒去找老友叙旧时,却发现自己买的酒竟是假酒,司某当即到邢某店里讨要说法。因协商未果,司某将邢某诉至法院。经审理,双方达成和解,邢某愿意在规定时间内赔偿司某7000余元。但邢某在到期后却迟迟不履行责任,多次讨要款项无果的司某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曾多次联系邢某,讲明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结果,但邢某置若罔闻。18日上午,看到执行干警找上门来,邢某声称自己会还钱的,但并没有行动,也不说什么时候还款,一直说过段时间再还。执行干警遂将邢某带至法院,并明确告知其上失信名单或追究“拒执罪”的后果。当日下午,邢某的儿子到法院将款项还清。

截至下午7点,二七区法院共拘传  23  人,拘留 11  人,执结案件 24件,涉案标的 698.15 万元。

此次集中拘留活动,是二七区法院坚持“以打促执”思路在执行办案百日竞赛中的体现。在此次行动中,该拘留的拘留,该追究“拒执”责任的坚决追究刑责,坚决打消被执行人的侥幸心理。此次集中执行活动,执行干警充分发扬能打硬仗的优良传统,以生龙活虎的气势,共出动执行干警80余名,分六个执行组,动用车辆12辆,打出了执行声威。(李爽 刘璐璐)


文章关键词:法院,集中,执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