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老歌传新韵唱响服务年 郑州市金水区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以志愿服务方式,开辟群众沟通新渠道,符合当下新情况”;“坚持回报社会,体现企业责任与担当”;“用志愿服务,搭建政府与民众桥梁”……

4月18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举行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辖区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的志愿者代表纷纷倡议发言。现场千余名各界志愿者,歌声嘹亮,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

活动现场,相关单位搭起宣传展板和咨询服务台,“幼儿园入学”、“小升初”、“社保办理”、“应急救护技巧”、“花木养殖”、“法律援助咨询”等涉及民生热点,群众络绎不绝。该区所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事迹,还被编演成了小品、快板、诗朗诵等节目,引来群众阵阵掌声。

本次系列活动由金水区文明委主办,主题为“实践时代文明,服务领跑发展”。启动仪式选在开放的商业街区举办,目的是让更多市民知晓、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逐渐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方式,共同推进文明实践。

金水区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郑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举办年,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人文活动,促进辖区经济发展和市民文明素养双提升,为省会营造更好的环境秩序”。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持续8个月,直到年末,金水区相关各单位将分头行动,依托职能,定期走进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公共场所、窗口单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牟县自然资源局开展“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县志愿服务制度化、日常化,8月5日,中牟县自然资源局“绿城使者”志愿服务队身穿红马甲走上街头,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荥阳市贾峪镇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

    为更好的传播“文明上网”理念,积极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舆论环境,引导广大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树立正确的网络道德观。7月31日,荥阳市贾峪镇网络文明志愿队走进辖区内社区、网吧开展以“争做网络文明使者 唱响时代主旋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持续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

    近几日,巩义高温持续37°C以上,然而在这高温施虐煎熬的情况下,巩义永安路街道的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身着红马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汗淋漓的忙碌在大街小巷、家家户户。7月27日上午,为巩固创文成果,美化辖区环境,提高辖区群众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永安路街道组织机关干部、两村志愿者持续开展周六志愿服务活动。

  • 巩义杜甫路街道举办绿城使者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7月27日上午,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在市人民广场举办“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绿城使者志愿服务暨“清洁宝”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 中牟县自然资源局召开志愿服务活动暨精神文明建

    7月26日下午,中牟县自然资源局在三楼会议室召开“绿城使者”志愿活动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会。由局各科室、二级机构、各乡镇国土所负责人和局联合督查组工作人员参加。

  • 登封市卢店镇举行“嵩山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暨授

    7月26日,登封市卢店镇隆重举行了“嵩山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志愿服务队成立暨授旗仪式。该镇全体班子成员,18个村志愿者代表以及镇辖区各界志愿者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 用爱温暖一座城!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法院开展系列

    为“迎民族盛会,庆七十华诞”,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力参与“绿城使者”志愿服务系列活动,7月23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法院组织80余名志愿者参加区直机关“七·五”志愿服务行动签名活动,并在签名活动结束后分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 登封市司法局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服务活动

    为普及“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登封市司法局作为志愿服务团队中的其中一支队伍,自7月份以来,登封市司法局志愿者服务团队在该市区南环路和滨河路交叉口对过往行人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导和纠正,倡导市民走斑马线。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四讲四带头”活动全面启动

    7月17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全面启动“四讲四带头”活动,引导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挥战斗堡垒及先锋模范作用,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 巩义市孝义街道组织开展周六志愿服活动

    7月13日上午,巩义市孝义街道持续组织“紫荆树”、“三田蓝”、“管得宽”、“帮得上”四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各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500余名志愿者开展周六“绿城使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