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雁鸣湖镇:献计献策调矛盾 集思广益促化解

2019-04-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红亮)为确保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镇域稳定的信访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2019年4月16日下午,中牟县雁鸣湖镇组织召开综治委工作月例会。雁鸣湖镇党委书记刘海玲、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全峰、综治成员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孙迎彬主持,此次会议议题主要对县镇两级交办的22起信访案件进行分析研判、督办化解。

会上,孙迎彬首先通报了全镇目前信访工作的现状,传达上级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综治委成员汇报近段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随后涉及信访案件的村支部书记对县、镇交办案件的化解进展情况、下步化解措施及困难进行了逐案汇报。综治委成员结合案件实际站在法律角度分别对案件进行点评,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信访工作,梁全峰指出: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坚持关口前移、综合施策,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扼杀在萌芽状态;二是“控增量,减存量”。建立台账,销号式管理,上报一起,解决一起,销号一起,集中力量解决一批信访问题、消化一批信访积案。

最后,镇党委书记刘海玲强调:一是综治委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二是各行政村支部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对新发问题排查和化解,真正将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坚持“三到位一处理”原则,诉求合理的要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要解释疏导到位、生活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要依法打击、处理到位。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信访,督办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