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交警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多名涉酒司机被抓获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胡云峰 张玉明)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牟交警秣马厉兵,严厉开展酒驾整治专项行动,周五、周六、周日(4月12日至4月14日)三天时间,就先后有9名酒驾司机被处罚,12名醉驾司机被刑拘。

在这春花烂漫,芳草飘香的季节,邀上朋友,带上家人,走出家门,郊游、踏青,看草长莺飞,杨柳拂堤,享受大自然的恩赐,真可以说是快乐、惬意。特别是随着白昼的拉长,气温的适宜,人们又开始了自己丰富的夜生活,路边小店,街头夜市又成了推杯换盏的天堂,从而也诱发了酒驾现象的高发,给道路通行安全带来了严重威胁。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中牟交警针对近期酒驾高发这一严峻形势,拉开了新一轮的严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序幕。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每天均抽调100余名警力,不仅利用午后、晚间酒驾高发时段进行集中查处,而且将查处的重点向农村道路延伸,真正做到不失管、不漏控。

针对这三天的查处情况看,绝大多数司机对于“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认识还是比较深刻的,但也有极个别人心存侥幸,酒后开车,结果身陷囹圄。从这些被查处的驾驶人员中看,五成以上的人员属于农村地区,还有接近五成的人员属于外来务工人员。从被查驾驶人的供述看,大部分人员是进城务工人员,他们下班以后,几个人就在路边小店或者是街头夜市,借酒消磨时光。

4月14日晚上,在中牟一家玻璃厂务工的司某和几个工友在一家饭店吃饭,席间喝了三瓶啤酒,饭后在开车回住所的路上被查出醉驾。

来自尉氏的驾驶人郝某,白天到亲戚家吃饭,席间还喝了点酒,饭后将妻子送回老家,因和妻子吵架,连夜又离家到自己务工的中牟县城去,结果在途中被交警查获,经检测为醉驾。

家住中牟县的许某,白天在工地上了一天班,晚上8点多回家吃饭,吃饭时喝了白酒,饭后开车到工地加班时,被执勤民警查获为醉驾。

这些被查处的酒驾醉驾司机尽管都受得了法律的惩罚,但酒驾、醉驾容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确保群众的出行安全,中牟交警始终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而打击不是目的,最关键的是要广大驾驶人时刻切记,一定要远离酒驾。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夜查,酒驾,醉驾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