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植树造就绿水青山 党建引领绿色理念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为进一步践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深入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良好传统,4月14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城管局(综合执法局)联合侯寨乡政府在郑西高铁沿线开展党建联建活动,组织千余名党员齐聚一堂,共同开展义务植树、捡拾垃圾、覆盖防尘网等志愿服务活动。

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正是适合植树的好季节。在植树现场,首先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1000余名党员志愿者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分配好的植树区域,三人成组、五人成团,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挖坑栽苗,有的培土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

为确保树苗成活率,大家在种好树苗后,还不忘踩一踩,摇一摇,确保栽一棵活一棵,种一片绿一片。经过大家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2000余株树苗傲然挺立。

“植树造林,我们每个人即是乘凉者,同时也要是种树者,因为我们现在种下的不单单是一棵树苗,更是未来一笔宝贵的绿色财富”参与植树的执法人员张智伟说到。

一年之计在于春。本次植树活动旨在提高党员干部对生态文明的认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及团队合作精神,为进一步助推国土绿化行动,助力“田园二七”建设注入新活力。下一步,在郑西高铁沿线绿化工程建设中,二七区城管局将联合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相互联动、齐头并进、强力推进,随着绿化项目落地,一条融渣土堆积造景、地形起伏有致、绿化面积占80%、常绿树占70%的兼顾休闲健身功能的生态防护绿廊将逐步呈现。(刘武军)


文章关键词:植树造林,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