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5G助力中原AI+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应用落地

2019-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郝庆丰 文/图)为贯彻落实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拓展‘智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赋能”的会议精神,贯彻近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3月2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联合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共同主办了“5G连接未来·AI赋能制造”融合创新发布会。

据悉,此次发布会利用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工业装备与制品智能检测领域的技术优势,联合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大学、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等单位,积极利用5G通信技术共同打造世界领先的5G工业智能检测与大数据分析公共服务平台——“金惠工业云脑”,赋能传统制造,推动国内首个基于5G的“智能+”传统制造重大应用示范在河南的落地实施,旨在助推河南工业智能化产业升级。

金水区人民政府区长魏东在会上发表致辞,河南省工信厅副厅长朱鸣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嵩山智库等社会团体、协会也参加了此次发布会。活动现场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晨民,就5G技术和AI赋能制造的行业应用及未来发展进行了简短而深刻的解读。华为河南公司副总经理任强从5G的研发、应用、技术支撑等方面进行简明阐释。郑州大学特聘教授徐明亮对“金惠工业云脑”解决方案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分享。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杰详细介绍了公司核心技术和工业云脑平台落地应用情况。

“金惠工业云脑平台”是利用机器视觉、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对工业制品、装备、工程建设等对象进行高精度、高强度、全自动的智能检测和分析,平台借助大数据、边缘计算、5G、云计算等技术手段,将设备端、工业边缘与云有机结合,建立视觉检测工程公共服务云平台,支持设备端实时可靠接入、海量数据传输、存储和处理,实现大规模、多并发、高速度、高精度、低延时的工业检测,提供远程监控、状态分析、预测维护及工艺优化等智能服务,可大规模代替人眼判断,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工业生产管理,大幅提升保产品合格率。该平台以人机融合智能方法和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实现工业\工程视觉智能检测与分析方法,并贯穿工业\工程检测过程全链条,构建“人在回路”的人机协作学习模式,将人类智慧与经验实时、自然输入机器,通过“人-机”之间不断地交互与学习,增强对工业\工程视觉检测任务的感知、认知和分析能力,实现人类优势与机器优势的互补。

据项目开发单位及应用单位介绍,项目的实施可以使机器超越人眼识别极限,并有效提高智能工厂自动化检测水平,稳定检测质量,降低工厂内部和外部损失,提升制造企业的效率与效益,助力河南实施制造业“三大改造”,加快我省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和结构转型升级,助力郑州国家级中心城市建设,提升河南制造企业核心竞争力。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的主要方向,既能满足大连接、广覆盖的海量应用需求,更能开启真正的“万物互联”时代,促进“行业+技术+应用”的融合创新才能驱动5G的大发展。

会上郑州金惠新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郑州市信息化促进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河南有限公司、郑州大学、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现场签约,达成战略合作。合作各方在各自领域都具备独特优势,强强联合,定能推动5G技术在工业领域的深入发展。


文章关键词:5G,实体经济,融合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