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和春困说再见 郑州公交车长邀您做“健康操”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天气变暖,很多人犯起了“春困”,乘客在公交车上打盹的现象骤然增加。近日,不少乘客在公交车上丢三落四,导致公交车长在车上捡到的失物成倍增加。

郑州公交二公司91路车长白丁丁告诉记者:“最近天气暖和,在公交车上,经常有乘客因为打盹犯困坐过站或是丢失物品的情况发生。我们车长在车上捡了好多东西,有钱包、手机、银行卡、背包、文件袋等等。”

乘客跟随志愿者做“健康操”

车长白丁丁突发奇想,趁着下班时间,组织志愿者在车上教大家做“健康操”。“犯困的小哥哥小姐姐,大家可以跟着我一起做,这样有助于红润面色、治疗失眠,双手下拉耳垂,揉捏、搓热,反复10-15次……”正在犯困的、玩手机的年轻人也默默地放下了手机,加入了“健康操”的行列。

记者发现,白丁丁除了教大家学习“健康操”之外,每到一站还会提醒下车的乘客请注意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如果有乘客之前将物品落在91路公交车上时,可以去91路调度室寻找,之前捡到的物品也进行了一一登记。

郑州公交二公司三车队书记梁蕊分析称,春季气候、湿度、风向等各种环境都适合入眠,加上公交车不停颠簸,车内温度适宜,市民在公交车上睡觉的可能性大大增强。而当乘客突然醒来之后,注意力、记忆力都会短时减弱,所以容易遗落东西。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在乘车时可以听听音乐、聊聊天、开窗通风或涂抹风油精和清凉油等,都是克服春困的有效方法。同时在下车前一定要注意检查随身携带的物品,同时环顾周围是否有遗落的物品。若在公交车上遗失了相关物品,可立即致电63881333进行咨询或者到本线路的终点站调度室进行寻找。

文章关键词:春困,公交车长,健康操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