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2019荥阳市“魅丽刘河 休闲三山”首届槐花节即将开幕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明霞)随着气温回暖,又到了觅春赏花的时节,由荥阳市刘河镇人民政府举办的2019荥阳市“魅丽刘河 休闲三山”首届槐花节,将于4月1日,在三山森林溪谷温泉景区开幕。

据了解,此次槐花节从4月1日持续到4月20日,期间,主办方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有登山大会、画展、书法展、美食品鉴、渔乐垂钓、亲子互动活动、三山特产销售、童书品鉴、汉服表演、节目表演等等,让游客不虚此行。

三山坐落于荥阳市区西南五公里处的万山森林公园内,相距郑州市20余公里,海拔528米。每年清明节前后漫山遍野槐花盛开,市民既可赏槐花美景,也可在1.5万亩刺槐林中体验采摘槐花的乐趣。

在三山森林溪谷温泉的农家乐活动中,游客还可以尝到槐花包子、槐花饺子、槐花丸子、槐花烧饼、炒槐花、蒸槐花、凉拌槐花、槐花菜馍等最新鲜的时令绿色佳肴。

据悉,刘河镇将“体验乡村”、“休闲旅游”、“绿色生活”的理念融入此次槐花节中,积极传播刘河秀美的景色、淳朴的民风、优秀的春韵文化,努力使刘河三山温泉景区成为荥阳市民乃至郑州市民出行的首选之地,并带动刘河镇旅游发展,引导周边村民依靠身边资源创业致富,推动乡村振兴,为全镇乡村旅游跨越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同时,也希望通过槐花节的举办,唤醒人们走近自然、迎接春天,并以此次槐花节为契机,进一步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完善功能,提升内涵,做足“农业+旅游”“旅游+产业”的文章,打造乡村旅游“核心吸引力”,通过深挖特色资源,将脱贫攻坚与文化旅游、特色农业、休闲体验等相结合,全力构建生态秀美、富裕文明、平安和谐的魅丽刘河。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槐花节,开幕,文旅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