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为患者点亮生命“绿灯” 荥阳市中医院卒中中心上榜全国百强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磊)3月2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通过脑卒中防治工程官方微信平台,发布了2019年1月全国防治卒中中心百强医院名单。此次上榜的百强名单中,河南省荥阳市中医院排名全国第35位。

荥阳市中医院卒中中心上榜全国百强

为让更多卒中患者能在发病4.5小时时间窗内得到溶栓等救治,国家卫生健康委脑防委办公室每月对在国家卒中中心建设管理平台上注册并直报数据的全国防治卒中中心进行综合排名和静脉溶栓技术排名。1月份发布的全国卒中中心综合百强名单中,中医医院仅6家医院入围。

郑州市中心医院专家到荥阳市中医院指导卒中中心建设

自2017年10月,荥阳市中医院领导高度重视下,医院启动卒中中心建设,不断优化卒中救治流程,畅通卒中绿色通道,打破学科间的壁垒,汇聚了脑病科、急诊科、神经外科、重症医学科、检验科、放射科、针灸推拿科等相关科室力量,对脑卒中患者实行多学科诊疗,开展规范化的静脉溶栓治疗,平均DNT(从入院到溶栓用药)时间45分钟,大大改善了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的预后。

卒中患者与卒中中心医护人员合影

荥阳市中医院卒中中心主任梁广新介绍,2018年共收治卒中患者1361人,出血性卒中患者63人,缺血性卒中患者1298人,其中脑卒中静脉溶栓47例。全年收治重症缺血性卒中患者46人,出血性卒中患者保守治疗32人,神经外科脑出血微创治疗31例,卒中中心与针灸推拿科会诊及治疗132人,转上级高级卒中中心15人,介入取栓3例,颅内动脉瘤介入治疗2例。“2018年初进入中国卒中急救地图行列,加入中风120河南特别行动组。全年通过卒中绿色通道接诊卒中病人170人,出血卒中病人29人,缺血性卒中病人141人。”

荥阳市中医院院长郭辉介绍,下一步,医院将继续秉承以病人救治工作为中心的原则,为卒中病人开辟绿色通道,医院卒中中心的医护人员将会用顶尖的技术,打好救治“组合拳”。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中医院,卒中中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