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组织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琳)为进一步深化妇女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妇女的合法权益,荥阳市城关乡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联合城关乡妇联、乡司法所在全乡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

培训会现场

期间,城关乡工会不断强化普法宣传,着力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分批次组织企业代表、村两委干部到城关乡大会议室开展女职工维权行动月宣传和普法宣讲活动,对《河南省女职工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劳动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并用实例进行案例分析,发放宣传页3000余份,张贴宣传资料500余份。

经过近一个月的宣传活动,广大群众对女职工在劳动中享受的特别保护规定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企业都纷纷表示将严格按要求落实《特别规定》,使企业女职工真正得到实惠。

“妇女维权工作最根本的落脚点,是要增强妇女自身的维权意识,提高妇女自身的维权能力。”城关乡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宣传使广大女职工对维权的内容进一步熟晓,对维权的意识进一步提高,对维权的范围进一步明晰。下一步,城关乡工会将从女职工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广泛征求女职工意见,落实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女职工维权工作规范化程度,把维护女职工权益的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女职工,维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