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省纪委、省妇联发出倡议:弘扬家庭美德 倡树清廉家风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3月21日,记者从省妇联获悉,为进一步倡树清廉家风,营造争创清廉治家“最美家庭”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省妇联联合省纪委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及家庭成员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

倡议书指出,良好家风是中华文化的优秀基因,是共产党人修身立德的必修课程,也是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争做出彩人的基础环境。争先进位谋出彩,同心共筑中国梦,离不开清廉家风的滋养,更离不开每一个家庭的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和家人一道,做以德立家的正派人,持中守正,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自身修养,锤炼优秀品质,树立良好形象;以德立家,争做优良家风的引领者,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以德立家,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良好家风家教,培育家庭美德之花,让新时代的清风正气,从家出发、浸润社会。

倡议书说,广大党员干部要做以廉齐家的清白人,恪守廉洁家训,传承廉洁基因,崇尚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家庭成员要多吹廉洁“枕边风”,多念纪律“紧箍咒”,当好廉内助,把好幸福门,筑牢家庭廉洁的“防火墙”,争创清正廉洁的“最美家庭”,让家庭成为梦想启航的地方。

党员干部要做以俭兴家的简约人,以勤养志、以俭养德、淡泊名利、不慕奢华;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涵养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家庭成员要培养绿色节俭的生活方式,追求移风易俗的文明新风尚,倡导俭约自守、力戒奢华的社会风气,传承好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省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向全省党员干部家庭发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是全省正在开展的“树清廉家风”“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号召广大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崇俭尚廉意识,从自我做起,做知纪守纪、传承美德的表率;从家庭做起,勤俭持家、以廉保家,携手共筑家庭廉洁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引领向上向善的社风民风。

文章关键词:倡议,家庭美德,家风,清廉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