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王村镇:以“旅游+农业”为引擎 打造特色农业发展之路

2019-03-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陈冰)3月19日上午,荥阳市政协主席马炳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常委和委员到荥阳市王村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王村镇党委书记车玉峰,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陪同调研并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马炳林一行到景区实地观摩


马炳林一行漫步樱花园中

马炳林一行先后到黄河塬景区、古柏渡飞黄景区及丰乐樱花园等地进行了实地观摩。站在景区玻璃栈道上极目远眺,万亩鱼塘星罗棋布,黄河两岸风光尽收眼底;漫步樱花园中,油菜花、樱花竞相开放,一番繁盛姿态。

调研过程中,马炳林一行深入了解了王村“种植业+旅游业”、“渔业+旅游业”等特色发展道路,对王村镇以特色旅游助推乡村振兴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

马炳林表示,第四届黄河樱花节期间,要协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以此次樱花盛会为契机,深入推进“重点景区+重大活动+乡村旅游+产旅融合”四位一体全域旅游发展新模式,着力打造王村旅游品牌,使旅游成为王村的一张靓丽名片。

马炳林强调,乡村振兴是一条综合发展之路,今后一定要坚持以“旅游+农业”为引擎,构建布局优化、类型丰富、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农业产业格局,顺应游客“崇尚生态,亲近自然”的需求,推进王村镇现有的农业生态园区发展壮大,将特色采摘生态园的发展和旅游产业发展有效结合起来,推进都市生态农业提质增效,走出一条高质量特色化的农业发展之路。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旅游,农业,特色,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